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难道,你真的无路可选了吗?

     今天一早,v v就遇到了很不开心又很气愤的事情,让vv不得不立刻就写下vv的心情。事情是这样的。。。。。。
      今早,当vv起身后就上厕所解脱,当从厕所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隔壁房间的房客(女)从窗口拉开布帘偷看我。vv不以为意,以为她要用厕所,所以看看而已。当我走到洗手盆洗手的时候,她就走到我面前就问我说:“vincy,你可不可以借我RM100吃东西,昨天我喝得很醉,我的钱包留在公司,atm card全部留在那里,今天晚上我把钱还给你。”
vv:“你男朋友不是有在房吗?”
女:“他都没有工作,哪来的钱。”
vv:“那你们吃东西一餐也不用一百块吧?”
女:“因为等下我要去买衣服!”
哇!不听还好,当vv一听到这句话,vv就一把无名火上头!很直接地跟她说:“sorry咯,如果你要拿钱去买衣服的话我是不会借给你的!”
女:“那....那不要紧咯。”
       当vv讲了那句话后,刹那间后悔了起来。觉得自己很绝。可是如果我真的借给她,是帮她?还是害她?其实,那女孩才20出头,男朋友与她同年。本来是个广告设计师,因为公司关闭后就到karaok里做cashier,有时候要陪客人喝酒,免不了被毛手毛脚。vv也曾经劝她找过别的工作,毕竟她有学历,有经验不怕找不到工作,vv怕她一失足成千古恨。现在可能只是陪喝酒,迟点就可能要陪客人出门了!可是她却不听还向我担保说一定不会陪客人出门。她的人平时就很喜欢车大炮,还说陪酒好赚,赚到钱以后就要开一间广告设计公司,她的姑姑也是这样成功回来的!vv听了也无话可说。
       没想到她在karaok工作不到一个月,就被老板炒鱿鱼了。原因是她很懒惰,开酒给客人后又忘记收钱。没有了工作,男朋友又无所事事,她就开始和以前karaok的客人出去喝酒,每天都喝的很醉回来。有一次还醉得被人抬着回来。
      vv觉得很可惜,本来大好前途就在面前,只要辛苦一点不要走shortcut,今天就不用那么狼狈了!难道,你真的无路可选了吗?很多的人都想走捷径,以为那会更快达到自己的理想,更快成功。可是v v想问:“成功真的有捷径吗?”就算有,也不至于要出卖自己的自尊与身体吧?天无绝人之路,不是吗?

4 条评论:

Rave Master 说...

决定是你做的,要负责任哦!
你出发点是对的,但可以请她吃拉.

笨 蛋 奇 怪 说...

哇。。。还有这样的女生哟!!!
请她吃一餐,再和她聊聊吧!!!

SHARP不是鲨鱼 说...

那你又不要绝到看着她没饭吃也不帮她,先解决她现阶段的问题,出发点是对,可是缺乏了点人情味吧?

vincy 说...

后来下午她和我说了一句话:“我的钱包拿回来了,不用你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