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痛苦的经验-食物中毒

HARI RAYA共有三天的假期,而我和我姐已经planing好带妈妈去玩。星期日我们三人就从seremban出发到哥哥家安排好星期一和二的行程。我也已安排好:星期一我先去弄头发那第二天就美美去拍照,星期二就三人行一起去bukit tinggi玩。晚上我们先到哥哥的档口帮忙,吃了点东西后大概10.30pm我们就先回家休息。没想到我的恶梦就开始了,大概半夜两点我觉得肚子很痛,反反复复地转来转去一直都睡不觉。时间越久肚子就越痛,我还以为肚痛是要上厕所后就没事,结果上了厕所后还是一样痛,而且痛得比之前还厉害。凌晨三点多吧,哥哥放工回来我痛得都没空理他们了。可是来来回回厕所泻了五六次,情况还是一样,我还以为自己得了盲肠炎。

哥哥回来把姐姐吵醒看到我的脸色与痛苦的表情知道我不对劲又把妈妈给叫醒了,叫我涂了些风油可是也不管用。这时已接近凌晨五点,全家已没一个人睡得着了,而我的肚痛也就再度升级,我躺在床上抱着肚子翻来覆去,痛得身体都申不直,有时还痛得飙泪。据我妈说我的脸色已经变得青白色。妈妈叫我看医生,但是这时间真的很难找24小时的医院再加上那天是hari raya那就难上加难。如果找不到医院万一我要上厕所那不就惨了!想了想还是等情况好一点才打算。想到吃了止痛药可以没那么痛,但是过没多久就吐,等于零了。就这样接下来两个小时就一直泻和吐,喝水也吐,吃药也吐,更夸张的是这一分钟吃药,下一分钟就吐完出来。这时候才想起早上吃laksa时发现si ham不是很新鲜,可能是laksa出问题吧。本来约了raymond剪头发的,但是就要放他飞机了。

一直到七点,我才忍着痛和哥哥姐姐带我去看医生,还没上车又在楼下吐多一次。在sg long,mahkota都找不到klinik,就去康乐找,幸好找到间24小时的诊所。但是却让我对那间诊所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可能我以后如果有需要都不会再去那间诊所了。一进诊所就看见里面摆了辆大型电单车,可人就没看到一个。按了按电铃,等了大概三分钟才看见一位穿着像mr bean睡衣,包着头巾的‘mangkali’来应门。这时一位印度护士也刚好来上班了。医生穿着睡衣来替我看病,我当时也不介意只要帮到我就好。问了些问题,用听筒听了下我的肚子,也没说我什么问题就叫我们出去拿药。给了些止吐,止痛,止泻的药,我看那份量只吃一天结果付钱时竟然RM80。见医生不到五分钟我就不见RM80了,最令我不满意的是他没有告诉我有什么问题就叫我们出去了。直接吃了止泻药因为实在无力走路就在那里坐了一下。忽然肚子痛就向护士借厕所,护士要得到医生的同意才能让我们上。之后想想得不到答案不安心,临走前就要问清楚医生。因为去厕所需要经过医生看诊房里面才去到最后面,所以出来时也一定要经过医生房才能出来,所以就顺便问清楚。哪知道看到医生叫了几声他都不理我们,用背后对着我们,那我和姐姐就绕到他傍边再问他。这时我们才看到他手上拿着大型电单车的catalog在欣赏着,回答我们的问题时眼睛也没离开过那本书,态度非常恶劣。我到底什么问题呢?他说我肚子里很多垃圾 因为我吃了很多垃圾食物。我虽然病,但还是有火的,那样的态度令我真的很不爽,连我哥听了都满肚子气说如果我有什么事一定会回来找他算账。

真是痛苦的一天,不但挨痛还给钱受气。结果回家吃药还是继续吐,连清水也吐出来。最后还是什么都不吃,什么都不喝才停止。这真是难忘的经验,看来以后都要对饮食挑剔点才行。不过我们还是有个愉快的bukit tinggi游。留意下一篇啦。

4 条评论:

Happy "Sam" 说...

辛苦你了...
可怜.

No working at factory sunday ... because holiday .. but ... sick ...

Sick nevermind ... need pay money and see the crazy doctor .....

Where is the clinic name ??
let we all tell the taman connaught people !!!

sad ... doctor not like last time ... full of love ...
All see money....
Give money also treat us like that ...

What is this world .....
Lucky still not disturb your journey.
^_^

vincy 说...

那clinic是在点心店隔壁,名字忘记了,24小时的。千万不要进这黑店了。

Happy "Sam" 说...

谢谢你.

Thank you that frist time view my blog.
I got view your blog before but no comment.
^_^

Now wait you write blog ...
1 years 1 blog .........
haha,
a bit long lo .....

Jessyca 说...

Later I go find out the clinic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