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尊重

最近,vv心里都有一个疑问:是否认识久了,相处久了之后就会失去一种感觉,就是--尊重。当大家过于熟络,过于要好时而忘了其实大家都是需要彼此尊重的。这种情形不只限于朋友与伙伴之间,就算是家人也常出现这种问题。

尊重,是需要双方的
尊重,是要发自内心的
尊重,是无分阶层的
尊重,是无分年龄的

当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你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一样不会尊重你!

有时候因为过于熟络,在语言上伤害了对方而不自知。但是当你尊重一个人的时候,请想想你说出口的每一句话会不会伤害到别人。别人说一句你顶一句,甚至还顶十句,这样的谈话真的很累,干脆不说话还更好。

我曾看过一本书(书名忘了),其中一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人说话时常得罪人多,称呼人少。一天他决定改过,当他要骂人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板上,而当他可以控制自己后就可以从板上拔下一颗钉子。开始时板上越来越多钉子,但是当他改过后就开始拔下板上的钉子。当他拔完钉子后却发现板上却千苍百孔。有时候一句话却会带给人不可磨灭的伤痕。这个故事也让我知道说话的重要性。互相的尊重才是建立良好关系的开始,更加不要用以前对他的态度或观念来对待现在的那个他,因为人是会改变的。

曾经心直口快的我,以为直接说出内心的话就是真诚,却不知这样只会让人觉得口无遮拦。现在的我,正在学习尊重别人学习欣赏别人的优点学习称赞别人学习说话,因为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啊!当然那都是发自于内心的。如果你也是那个心直口快的人,不妨一起学习这艺术吧。

*以上只是v v 个人见解,如您有任何看法欢迎到此留言*

3 条评论:

GTR Hero 说...

一起進步吧! 嘻

GTR Hero 说...

Ivar here~~ :P

vincy 说...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公司的产品都来看我的部落格了,哈哈!